木小丰

2
获赞数
3
关注数
2
粉丝数
北京
IP 属地北京
2014-05-08 加入
浏览 6.2k
╭╮╱╭┳━━━┳╮╱╭╮
┃┃╱┃┃╭━╮┃┃╱┃┃
┃╰━╯┃┃┃┃┃╰━╯┃
╰━━╮┃┃┃┃┣━━╮┃
╱╱╱┃┃╰━╯┃╱╱┃┃
个人简介什么都没有
4 声望
java
4
ddd
3
架构
3
jetty
1
黄金勋章
暂未获得该勋章
如何获得
白银勋章
暂未获得该勋章
如何获得
青铜勋章
暂未获得该勋章
如何获得
个人动态
  • 发布了文章2024-01-15
    稳定性建设实践
    本文介绍了稳定性建设实践相关的内容。介绍了稳定性保障组织建设,交付流程的稳定性保障,线上稳定性保障的措施,研发效能的提升,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简化复杂的事情,标准化简单的事情,流程化标准的事情,自动化流程的事情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了推动落...
  • 发布了文章2022-08-12
    高效能团队的Java研发规范(进阶版)
    目前大部分团队是使用的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范,不过在日常开发中难免遇到覆盖不到的场景,本文在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范基础上,补充一些常用的规范,用于提升代码质量及增强代码可读性。
  • 发布了文章2022-03-24
    错误码设计思考
    在微服务化的今天,服务间的交互越来越复杂,统一异常处理规范作为框架的基础,一旦上线后很难再更改,如果设计不好,会导致后期的维护成本越来越来大。 对于错误码的设计,不同的开发团队有不同的风格习惯。本文分享作者从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及对应的思考,期望对读者...
  • 发布了文章2022-02-28
    Java线程池进阶
    线程池是日常开发中常用的技术,使用也非常简单,不过想使用好线程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开发者需要不断探索底层的实现原理,才能在不同的场景中选择合适的策略,最大程度发挥线程池的作用以及避免踩坑。
  • 发布了文章2022-02-15
    平台化建设思路浅谈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软件系统不可避免的走向熵增:复杂度越来越高、研发效率越来越差、稳定性逐渐降低等。这时抽象核心能力,走向平台化的道路成为很多系统的首要选择。笔者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平台化建设的几种思路,希望对大家建设平台化有所帮助。
  • 发布了文章2022-02-15
    从MVC到DDD的架构演进
    DDD这几年越来越火,资料也很多,大部分的资料都偏向于理论介绍,有给出的代码与传统MVC的三层架构差异较大,再加上大量的新概念很容易让初学者望而却步。本文从MVC架构角度来讲解如何演进到DDD架构。
  • 发布了文章2021-03-04
    使用Groovy构建DSL
    常用于聚焦指定的领域或问题,这就要求 DSL 具备强大的表现力,同时在使用起来要简单。由于其使用简单的特性,DSL 通常不会像 Java,C++等语言将其应用于一般性的编程任务。
  • 发布了文章2021-02-27
    使用Reactor完成类似Flink的操作
    Flink在处理流式任务的时候有很大的优势,其中windows等操作符可以很方便的完成聚合任务,但是Flink是一套独立的服务,业务流程中如果想使用需要将数据发到kafka,用Flink处理完再发到kafka,然后再做业务处理,流程很繁琐。
  • 发布了文章2020-12-16
    JDK8升级JDK11过程记录
    最新版本Java15都出来了,很多小伙伴还在使用Java8,当然JDK15不是长期支持版本,最新的长期支持版本是Java11,而下一个长期支持版本要等到2021年9月发布的Java17。最近把内部几个系统从Java8升级到了Java11,升级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
  • 赞了文章2019-08-19
    全栈 React + GraphQL 教程(一)
    GraphQL 是一种新的 API 定义和查询语言,有可能成为新的 REST。它使 UI 组件易于声明式地获取数据,而不必关注后端实现细节。GraphQL 作为一种强大的抽象,可以加快应用开发速度,使代码更容易维护。
  • 赞了文章2017-07-19
    Java 8 Stream的性能到底如何?
    Java 8提供的流的基于Lambda表达式的函数式的操作写法让人感觉很爽,笔者也一直用的很开心,直到看到了Java8 Lambda表达式和流操作如何让你的代码变慢5倍,笔者当时是震惊的,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瞬间我似乎为我的Server Application速度慢找到了一个很好地锅,不...
  • 回答了问题2014-05-08
    jetty一般都怎么用
    jetty的嵌入式非常方便,现在我们发开都是用maven+jetty,直接调用 mvn jetty:run 就开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