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人天相

84
获赞数
3
关注数
35
粉丝数
杭州
IP 属地未知
2014-11-11 加入
浏览 500.7k

移动端工程师

1,439 声望|达人
全站排名超越 99% 用户
android
359
ios
199
c++
186
c
155
xml
96
个人动态
  • 发布了文章2017-10-25
    fastlane与持续集成
    如果你开启了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fastlane会要求你输入一串6位数字的验证码。看下你的iPhone,它会提示“您的Apple ID正用于在XX市,XX省附近的设备上登陆。“点击允许就会显示验证码。
  • 赞了回答2016-07-13
    iOS GCD队列阻塞问题
    1 {代码...} 2 {代码...}
  • 发布了文章2016-03-26
    iOS客户端网络框架设计(一)
    实现通信协议 根据与服务端制定的通信协议,实现请求的组装,序列化,发送,以及响应的接收和解析等。账户系统 简而言之就是实现注册、登陆、注销等功能,并维护登陆状态等。简化服务端接口调用 客户代码只需要提供业务参数和回调函数就可以实现与服务器通信,网络框...
  • 发布了文章2015-10-19
    NSURLSession(一)——苹果开发者官方文档阅读笔记
    NSURLSession类及其相关类提供了一套HTTP网络通信API,包含支持authentication以及后台数据传输的丰富代理方法。什么是一个session呢,官方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比如你要写一个浏览器,那么每一个tab就是一个session。与大多数网络通信API一样,NSURLSession API是高度...
  • 回答了问题2015-06-17
    为什么做编程的人都自嘲说自己是搬砖的?
    建筑工程师只需要做一些设计和计算,画画图纸,不需要亲自当建筑工人。多数种类的工程师都差不多是这样,不需要亲自去当工人,比如机械工程师也是做设计和计算,画画图纸什么的,不需要亲自抡大锤。然而软件工程师除了要设计软件,还要亲自编码,就像是去工地搬砖一...
  • 回答了问题2015-06-14
    请教各位前辈如何动态扩展代码
    系统内各个模块之间的通信用接口定义,只要保证接口稳定,随便你怎么改模块内部实现
  • 回答了问题2015-06-13
    面试初级iOS程序员需要会哪些东西?
    你已经会这么多了,又有四年工作经验,应聘初级iOS程序员绰绰有余了。的确iOS社区用AFNetworking的比用NSURLSession的多,但其实是因为在苹果推出NSURLSession之前原生的网络通信框架不太好。像你这样刚入行的是可以考虑用NSURLSession的。不管怎么说用系统原生框架...
  • 回答了问题2015-05-10
    三年没上班了。现在要去找工作了。有点迷茫。
    单干那就是个人开发者呗,能月入两三万不错啊!
  • 赞了回答2015-04-22
    个人开发ios ui方面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
    墨刀
  • 回答了问题2015-04-21
    对编程的小小疑惑。
    业务这种东西还用学吗??技术当然要继续学。有什么好规划的呢?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呗。你说呢?
  • 回答了问题2015-04-21
    objective-c 程序设计 第六版 看完了 看什么书提高自己?
    我觉得如果你还不知道该看什么书,那说明你这本书还没看会,应该再看一遍。
  • 回答了问题2015-04-21
    有没有iOS UI 布局编程技术的系统化文档或者书籍?
    如果下面这些还没看过,不必急着看别的View Programming Guide for iOSView Controller Programming Guide for iOSView Controller Catalog for iOSAuto Layout GuideTable View Programming Guide for iOSScroll View Programming Guide for iOSEvent Handing Guide...
  • 回答了问题2015-04-20
    编译原理和计算机图形学之类课程
    我也是别的工科专业的。编译原理随时都能用到,自己写3D引擎会用到计算机图形学。编译原理尽快学了比较好。
  • 回答了问题2015-04-20
    类型转换问题
    unsigned与int的本质区别是,unsigned用原码表示0~2^32-1,int用补码表示-2^31~2^31-1 int与unsigned相加时,是作为unsigned处理的,返回结果也作为unsigned处理 int i=-42是用补码表示的,把它当做原码的话就是2^32-42 跟10相加,结果是2^32-32=4294967264
  • 回答了问题2015-04-20
    IOS 求一个demo 就是让一个指针转动,类似转盘那样的
    那你就把动画拆成两段,先转到225+90,再转到225+180不行吗? 我估计是这种旋转动画都是走最短路线,180度的话两个方向都是最短,造成了歧义,只能走一个默认方向。 所以你做这个动画的时候,把它拆成若干段小于180度的旋转不就好了。
  • 回答了问题2015-04-20
    异步请求数据,如何快速多次调用接口
    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对这三次请求与响应做同步处理? 一个请求的发出依赖另一个跟它同类请求的响应,会造成这种情况,给人第一感觉是设计有问题啊。 我没看懂你的问题,只能凭直觉猜测一下你想干什么。我的直觉是你只是想在回调方法里知道请求是谁发的。。...
  • 回答了问题2015-04-20
    Android跳转问题
    首先Android系统API这么设计没有问题,Activity之间跳转要做配置,传参数,Android已经用Intent把这些东西封装了。就系统API这一层次而言,Intent本身已经算是做了最大限度的封装。如果在你特定项目里,Activity之间的跳转有一些相同的配置或者传同类参数,你当然可...
  • 发布了文章2015-04-19
    明明可以直达,为什么偏要走弯路
    很多人进了大学之后,发现中学那种以学业考试成绩为核心的单一评价体系被一个多元评价体系取代了,一时间觉得无所适从。不过很快他们就会适应过来,因为虽然评价体系多元了,不过评价形式并没有变,仍然是分数和等级。这就好办了,于是同学们又有了方向感,除了学业...
  • 回答了问题2015-04-13
    git merge问题
    是大小写的问题,我本地有一个Path/to/file
  • 赞了回答2015-04-13
    运用git出现远程库多了一个本地不存在的文件
    MAC 和 windows 默认不区分文件名的大小写,User.md 和 user.md 应该是同一个文件。 但远程仓库用 Linux 是区分大小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