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niapp做小程序,每个页面都有可能通过分享进入,每个页面调用业务接口前都先调用登陆接口,那每个页面都要调用一遍登陆逻辑,感觉比较麻烦;
目前的方法:
- 写公共的登陆方法(有一个判断是否登陆失效的接口,失效就调用重新登陆接口),有可能首次进入的页面都调用一遍,太麻烦了;
- 写一个登陆页面,失效都跳转到登陆页面进行登陆,登陆后再跳回页面((1)自动登陆:会有一段闪过空白,(2)用户点击手动登陆:体验不好);
- 在统一封装的请求里调登陆,当业务接口失效,就调用登陆接口,但是原来失效的接口的没办法再调用了;
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法可以统一处理登陆问题?
有个办法,你直接在封装一个公共的request的方法,你所有接口请求都通过这个request方法,在请求拦截器里判断登录态,如果没登录就去登录页面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