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开启aof持久化模式,在集群状态下,将从机的配置文件改为aof,当主机宕掉之后,推选从机作为主机,那么该主机的模式变为aof模式,宕掉的主机再次启动时,自动变为从机,是rdb模式,请问大佬们有没有办法使从机默认保持aof模式,主机默认保持rdb模式呢...
redis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开启aof持久化模式,在集群状态下,将从机的配置文件改为aof,当主机宕掉之后,推选从机作为主机,那么该主机的模式变为aof模式,宕掉的主机再次启动时,自动变为从机,是rdb模式,请问大佬们有没有办法使从机默认保持aof模式,主机默认保持rdb模式呢...
2 回答719 阅读✓ 已解决
3 回答789 阅读
1 回答776 阅读
2 回答728 阅读
1 回答782 阅读
1 回答672 阅读
1 回答615 阅读
貌似只能通过外部脚本来实现了.集群在切换主从的时候,也没有提供一个钩子方法来让我们做些一操作..
写个脚本丢到计划任务里去吧.每分钟执行一次就好.先检查角色,在检查 rdb 和 aof 的配置.
检查 rdb 是否开启
redis-cli config get save如果的到的是空字符串,那就是关闭了,如果得到的是类似900 1 300 10 60 10000就是开启了. 检查 aofredis-cli config get appendonly如果是no说明是关闭的,如果是yes说明是开启的,然后可以通过redis-cli config set ...对应的参数和参数值来开启和关闭,为了保险,你也可以在设置完值之后,也去用脚本修改下对应的配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