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前端缓存都用hash做?直接通过设置缓存字段做不行吗?
资源中的 hash 后缀和 http 中的缓存相关的字段没关系。使用 hash 一方面是为了标识其内容的唯一性,同时也是为了能够强制浏览器在资源缓存有效期时,能够强制下载有效的最新的资源,一般都是配合的使用,不存在只用其中一个而放弃另一个的说法。
因为使用hash是最简单的免页面刷新而且还能被浏览器记录历史记录的,这样在用户使用手机等设备的时候,使用返回键可以直接返回上一个hash地址 而不是直接退出了
毕竟我们在写的时候可能知道这个地方需要点击返回 但用户使用的时候往往会习惯性返回
而且也不用自己再写一份历史记录,通过设置缓存字段如果要返回上一页 需要自己再设置一份历史记录栈才行 而使用hash只需要监控页面地址变化然后根据地址变化做出相应的动作就好了
11 回答1.3k 阅读
3 回答966 阅读✓ 已解决
2 回答963 阅读✓ 已解决
3 回答956 阅读✓ 已解决
2 回答649 阅读
3 回答976 阅读
3 回答973 阅读
哈哈,我们都是用H5的本地存储,hash啊,还没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