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t 是用来规范代码格式的吧?
在IDE里设定好规则,然后一键格式化代码不就得了吗?
并没有用过IDE的规则,脑袋中的格式化代码只是缩进的格式(大概是我认识浅吧),然后对于Eslint,个人觉得,至少在多人协作时还是挺有必要的,统一代码风格,方便互相之间review与阅读,另外,即使单人开发的话,也可以使用Eslint来规范自己的书写规范,毕竟Eslint某种程度上都是最佳实践。这样再结合自己的业务做一些定制化,基本上不用花太多的成本在制定规范上。毕竟效率是第一位,规范化代码也是提升效率的一个方面,以后维护起来也比较方便。
当然如果擅长制定规则与IDE使用话,也可以用IDE的规则,我是编辑器党,逃~。
个人项目两者都可以,团队的话由于每个人使用的编辑器不相同,配置不同,要保证风格统一不如使用 Eslint 共享一个配置文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