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php2年了,如今却很迷茫。
本人15年毕业进入一家公司每天在维护一些老的项目以及对接一些接口(那时候全公司就我一个php)
16年跳槽到一家稍微正常点的公司,因为公司空降好多"大佬",以及自己自以为是不满管理,今年3月换了家小的创业公司。我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感觉今年都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了。
对于php从最开始的crud到现在考虑系统可用性等等我都慢慢在成长,确实去年成长很快。但是今年进入小的创业公司以来,自己每天有做不完的需求。一周一个小版本,一个人写两三个项目。感觉自己技术积累的时间超级少,只是为了实现功能而实现,感觉外包也不过如此吧,可能外包比我现在更加流水线化。
去年年底我也面过一两家比较好的公司,比如有赞,二面的时候因为自己基础不扎实跪了。很多东西我只知道个表象,却没有去深入了解底层原理。
我现在感觉自己都不想看新东西了,每天需求让我很头疼,比如最近在做榜单,实在没办法,只能先用定时任务把榜单结果跑出来,然后存缓存 然后再展示。感觉自己这三个月没多大的进步 一直停滞不前了。好难受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继续跳槽,貌似也没多少拿的出手的东西。
本人github:https://github.com/sanit1
本人博客:https://sanit1.github.io/
求各位前辈指点下
我16年毕业的,比你还差,也是学个表面,往深入学,一个自学效率低,容易产生抵触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