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个回答

jquery,易学易用易维护,别笑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react
在用过了angular1跟react之后,发现还是react适合纯前端。
目前公司的项目主要是做国内的政府安全类项目,老的项目用的jQuery进行开发的,逻辑交互复杂了各种事件绑定操作复杂难以维护,现在全面转型react之后,好处还是多多的。
当然我们不是纯粹的用react,而是用了一套基于react+redux+ES6+antd+webpack的技术栈,基于这套开发做本地开发,测试以及最后的部署,都比较的简单,再集成一个mock进来,基本上作为系统类的就很不错了,而且对于刚毕业半年的新手前端们也能很快上手,整个技术框架的代码我已经分享到GitHub了,欢迎来看看:
https://github.com/duxianwei5...

以前是jquery,各种操作dom,后期要加功能或者改就是一团乱麻啊。现在全部在用react重新写一遍.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年后准备用vue,weex打通三端

React 全家桶

喜欢挑战。

Vue全家桶,谁用谁知道

以前的公司用的jq,现在的公司还是用的jq,因为需求很简单,没有必要上高大上的东西,而且"老人"们都很懒,自己不会的都不想学。。。

jQuery:简单、粗暴、有效、坑少

angular1.X + oclazyLoad + gulp

项目按模块开发,利用oclazyLoad按需加载每个模块的控制器,样式等。

利用gulp 将公用的js,css打成一个或多个app.js跟app.css

js与css都用gulp md5化文件名,解决缓存

公司一直都用angular,还是1.X的,没有时间去整体升级为2

其中一个项目用的脚手架我github有分享,因为是我自己搭的

https://github.com/WuWeiSen/a...

非通常含义的小公司(各种加班,加班不补钱,天天催进度,工资又低的...),基本上jQuery,因为这些公司做的网站(实际上是使用开源系统,然后换几个界面,更夸张的,直接使用官网自带的免费界面,直接换),几乎都是拿来应付上级或者当摆设用的,基本没有真正投入使用,公司主力人员,至少 30 岁以上,且几乎没什么学习动力,都是能应付就随便,公司内部安排都是单干,每人分配一个单子用最快的方式去消化(时间基本上限定在 12 天内,超时的话,就会天天催你,然后你就天天无偿加班,干啊干....)。

很不幸的是,我上一家公司就是这个样子(然后,两个月后我辞职了...)!

下面这些是我个人猜想:

但凡有真正投入使用且需要长期维护的项目,绝对会使用新潮 + 稳定易维护 + 省时的技术。基本上符合这些要求的,react , vue 啥的,肯定会选择一个比较符合项目需求的,然后使用,当然,jQuery 肯定也还还会用的,毕竟 jQuery 做的插件还是不少的。这个样子操作的公司,应该算是好公司的一类了吧.....个人见解,欢迎讨论哈....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