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说要开发后台管理,作为前端的我该做什么呢?刚到公司,不太了解这方面的内容。。
我也是前端,我说说我工作的情况吧
主要工作就是利用UI设计师切好的原型图一般是psd格式,然后在标你妹上面获取相应的页面格式,你通过这些图片样式应用到你html上面相应的css文件上面,做好页面就OK了
后台管理系统,CSS、特效、切图通常不是重点,因为后台管理系统通常连设计稿都没有,只有个线框画的原型。
简单的后台管理,用bootstrap加个模板(例如AdminLTE)就能搞定的话其实没啥好做的,也就排下组件,对接一下数据,说不定后端自己就搞定了,根本不用专门安排前端做。
复杂的后台管理,可能有复杂的数据交互展示,要和后端接口对接,甚至自己开发组件。
前端的工作个人感觉主要下面几点:
如果没有设计师, 就要自己设计了...构建,从设计拿到设计稿后,把设计稿实现成html页面,其中还包含各种交互。
和后台接口对接,对接前需要确定需要的接口数据和格式。在正式对接时候,看接口是否有误 & 处理接口传递过来的数据。
当然在做的时候,需要的时候封装成组件,方便重复调用,流程逻辑也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