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前端实习生被要求学安卓开发

刚到公司报答,被分配到移动开发部门,开发混合app

今天又对我说要我学开发安卓,跟着安卓的前辈一起开发原生App

我明明是WEB前端工程师啊,说什么既要会混合开发也要会原生开发,我真是好不情愿啊?

各位同学,你们公司的前端也要会这么多技能吗?

阅读 13.5k
20 个回答

我刚来公司实习的时候,应聘的是前端开发工程师,进入公司后,刚开始,写些页面,调一些css的bug,后来,偏向于让写js的业务逻辑和与后端的数据交互,再后来让去做appcan移动app开发还有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现在,已经开始写java代码两三个月(大学学的是C#,我们学校java只是选修课),时不时的给些页面让做或者让新增写js功能、、、、、、
一会儿移动端、一会儿pc端,反正就是挺多事儿的。。。其中,八月份还自己负责了一整套系统管理端的页面。

感觉学到很多,没觉得什么反感的,只要是我不会的东西,我都想把它学会。

这都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如果,你不能接受公司给你安排你觉得不是你的职位干的工作, 那就走人呗,反正你是实习的,
如果,你能接受,那就学学呗,学的多了,到后来你会发现,其实,很多开发思路都是触类旁通、融会贯通的,受益良多。

混合开发确实要一点Android的经验,学一点没啥的,还有技多不压身嘛,可以试试看,说不定喜欢呢,我以前也搞过一段时间Android,现在也弄弄前端,也做过Hibrid,都挺好玩的,多学一点没坏处的,你如果对混合APP感兴趣难道你不想知道他的原理吗,想了解你就得会原生开发,多学习才能慢慢变牛嘛,建议你尝试下~

那你说前端应该干什么?切图?还原psd?
前端其实分很多的,不要把目光遮蔽了。
我也是到新公司实习,开始倒持linux和后端。
还没毕业 不用把自己定死了

混合开发确实需要了解原生开发,其实你不要看的这么狭隘,等你了解完app开发后你会发现对你学习了解前端的很多知识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你是实习,多接触点东西不是坏事

好像蛮多的,原生要求前端,前端要求后台,各种各样,如果公司发展好有学习意义不妨接受。多余时间也可以着重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
一个实习了几个月的小学生

以前进一个公司,进去时说是做 JavaScript,然后基本没 JavaScript 任务,最后让我做 Java,直接离职了,离职时还被主管灌了一堆鸡汤

卡 安卓已经烂大街了。移动开发泡沫破裂,很多人找不着工作。建议要么做前端 要么转后端,坚决不做安卓。

这有什么好看待的,能接受就做,不能接受就辞职呗。工作内容应该在入职之前就沟通清楚的。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实习生,初出茅庐没社会经验,又便宜,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最后会导致自身技术会越来越杂,也有可能会越来越精,主要看自身的规划。

我个人认为,你不喜欢做安卓就申请不做,做前端也不像上面所说的切图,这个ui会帮你做了,你只要根据设计图做出成品,然后就是各种库、框架的使用了。
上面用一位说的好,做安卓不如做前端,我们公司是对来应聘安卓的转为前端,他说现在做安卓不做底层开发专做app层面没前途。

技多不压身,以后出去找工作了不是更好吗,为什么把自己限制的那么死呢

实习生本来就是提高自己的时候,在原有基础上又能了解到Android开发的东西 何乐而不为啊

很好的机会,要好好利用
另外,应该主动去学习这些基础的技能,前端技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自然而然的越练越精,但是安卓和服务端的不会,掌握好了对整体项目的把握都会更进一步,以后的机会就是这么出来的

我入职是做后端的呢, 结果后端任务没多少, 给一大堆前端的任务.....

机会难得 可以学习学习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有人带很好啊,如果不是特别反感安卓的话我觉得楼主可以尝试一下,反正实习期间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现在大三自学,都还愁没人带呢

这个东西不是那么绝对的,

我应聘的java程序员,然后来了一周左右说前端人手不够,把我调过去了。

干了半年多,又说现在前端基本没什么任务了,又把我调回来了。

怎么觉得有种逛知乎的感觉~
有什么呢既来之则安之,不适应就走人呗,可是技术这种东西都是技多不压身的。

公司小了啊
我们来了公司后,什么需求文档,原型设计,数据库设计,产品设计,项目开发,项目维护都是我们自己一手打理。

安卓确实不如以前了!刚毕业尽量学一个,要学精才行!技多不压身确实,但现在找工作还是要学精的,不是只会些皮毛,那不叫会!混合app就有前端啊,主要看公司各部分怎么样吧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