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项目总是要在myeclipse中用tomcat启动,能不用myeclipse直接用tomcat或者别的服务器启动项目吗?
问题分析:
提出这个问题,说明题主对tomcat和myeclipse的概念理解不清,针对此,正确的答案不是当然可以...或者可以之类的废话,厘清概念关系才是重点。
答案:
tomcat是一个web服务器,同样概念的还有weblogic(常用于java),apache(常用于php)、iis(常用于.net)一样,他们都是web程序的运行环境。
myeclipse是集成开发环境(ide),同样概念的还有intellJ idea,visual studio,php storm等,集成二字的含义就是除了让你方便的编辑代码之外,它还集成了其他多种工具,比如maven插件,git版本管理,tomcat等web服务器,让你开发和调试起来更加方便。
当你在myeclipse中点击调试或者运行按钮之后,myeclipse实际只是运行了tomcat(或者其他web服务器)的startup.bat(linux下为startup.sh)命令而已,所以,web程序必须在web服务器中才能运行,并且web服务器是独立的(尤其是和ide独立)。
另
如果tomcat必须在myeclipse下才能运行的话,那么所有运行tomcat的服务器都必须安装一个myeclipse?
这个问题。。
myeclipse是IDE,让写代码更方便,其他类似很多;Tomcat是应用服务器,Servlet/JSP运行环境存在,也有很多类似,
myeclipse是在开发时使用的工具,下载Tomcat解压,里面还有示例项目,直接运行试试
肯定可以。服务器上的tomcat都没有myeclipse吧。。你只是把TOMCAT集成到IDE里面了 。tomcat目录中的 bin包中运行那个start.bat或者.sh的脚本就能启动。把你的项目打成jar或者war包。放到WEBAPP目录下,运行tomacat就行了
4 回答970 阅读
4 回答887 阅读
586 阅读
492 阅读
说个最最简单的例子,你觉得每台服务器上都必须装个eclipse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