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挂载的意义只是给dev目录下的磁盘驱动器创建了一个类似于快捷方式的东西啊,和软连接没啥区别诶,我的理解有啥问题嘛?有点不懂
只有通过mount,存储设备才能成为Linux文件系统上的一个节点,才能被应用程序当成文件访问,这是一个从硬件到软件的转换过程。而软连接则是一个纯的文件系统操作。
windows的盘符都是自动挂载的,所以当你转用linux会不习惯,linux把磁盘当做块设备文件,做挂载操作是把快设备映射到目录上,方便用户操作。另外,挂载不是软连接,差距很大。
2 回答713 阅读✓ 已解决
3 回答784 阅读
1 回答770 阅读
2 回答722 阅读
1 回答668 阅读
1 回答612 阅读
1 回答554 阅读
1 回答4.3k 阅读
1 回答2.2k 阅读✓ 已解决
2 回答3.3k 阅读✓ 已解决
3 回答5.4k 阅读✓ 已解决
1.6k 阅读
只有通过mount,存储设备才能成为Linux文件系统上的一个节点,才能被应用程序当成文件访问,这是一个从硬件到软件的转换过程。而软连接则是一个纯的文件系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