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很好的对代码进行重构?

在写代码实现业务场景的过程中,要不断对代码进行重构,有什么原则啊?还有,在核心代码处要加日志,一般要怎么组织关键字,对于有性能损耗的地方,需要不需要刚开始就日志记录执行时间呢?日志打太多会影响程序的性能的,所以日志也应该不要太多为好的吧。

阅读 5.5k
4 个回答

看看一些设计模式会有帮助

重构有本书讲挺好,一步一步来,

原则就是:当开发效率或者运行效率遇到瓶颈的时候才要考虑重构

  1. 重构的问题请学习设置模式

  2. 日志的问题一般推荐在关键的地方打 log,至于日志太多影响性能,有个很简单的方式就是设置一个开关:

if (ENABLE_LOG){
    log(TAG, something);
}

ENABLE_LOG 在开发版本中设为 true,release 版中设置为 false,这样就能既能使用日志,又不会在正式版中影响性能。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