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说学了jQuery之后懒得写JavaScript原生代码,楼主有些不以为然,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jquery是用来操作dom,解决兼容性问题的,而兼容性问题应该算是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基本没有什么实现压力。
我觉得楼主有种莫名的无力感,应该说你跟他水平差不多但是又无力辩解。
前端dom操作仅仅是一部分,es标准,node,mvvm,依赖注入都是要掌握的,
目光放远点。
各有所爱而已,都差不多。
初期开发,而且项目比较赶的话。是推荐使用jquery的。
因为可能自己写,写的还不如jquery,兼容性也差。
只能说按需取用,没有什么鄙视不鄙视的。
没有银弹~
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我原本也挺抗拒用jQuery的,写过原生JS后再去看jQuery的话,你就知道多方便多简洁高效了。而且你看看高手写的源码还是一些书籍,挺多用jQUery,写的代码不用考虑兼容性,代码简洁高效,写原生的话一大堆东西,你看源码也看得烦
11 回答1.2k 阅读
1 回答850 阅读✓ 已解决
1 回答1.1k 阅读
1 回答792 阅读✓ 已解决
2 回答768 阅读
2 回答611 阅读
2 回答601 阅读
1.不是懒的写,问题是写不写的出来。
2.有能力完全可以自己写一套类似的jquery,没能力写不出来?还依靠原生写法,那只能是项目没法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