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编码时是中文注释还是英文注释好

国内开发人员编码时觉得什么英文注释合适还是中文注释好

阅读 13.1k
13 个回答

我觉得比较抽象的,复用高的用英文,实际业务的用中文比较好

看团队情况,如果全团队都是中国人,建议直接用中文。如果是国际合作项目,那只好用英文。

编程是实用,不是装逼,那些所谓写英文逼格高的,可以直接忽略了。

谁都能看懂,好写不伤脑;
万般皆下品,唯有逼格高。

混英文式拼音

你值得拥有。

英文。

不用考虑编码问题又不失逼格。

推荐英文。

  1. 逼格显得比较高

  2. 不用担心文件编码有问题

你是写框架吗?

看团队习惯了。
我个人喜欢中文的,但是代码搞来搞去尤其被一些新人搞过后就因为编码问题成为乱码了。

其实在编写公司业务方面的工程,我还是很赞同用中文,就是在编写一些底层的公用的服务时,不知道哪种注释语言大家更喜欢

看面向的范围吧,广一点就英文。范围小就中文。

英文 可以跟代码统一用词习惯 看起来比较快

我一般用英文,除非有单词不会拼...
主要因为切换输入法真心觉得麻烦

要慢慢尝试不用注释

我用英文注释,被问了几次写的什么意思,
然后改成中文注释了。。。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
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