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网络编程学习意见

新入UNIX网络编程一书,链接,有如下疑问,里面的程序和代码只能在linux跑吗?在mac下能跑么?
我意思是比如包含的头文件之类的,是否都一样呢,刚拿了快递还没敲上代码实验下,求看过此书或正在看此书的朋友给点意见和建议。
另外这应该是我在segmentfault的最后一个问题了,这里的氛围让人不敢问问题,以后转战V2EX和stackoverflow,segmentfault最后一个问题,关于UNIX网络编程的学习意见。图片描述
……………………华丽分割线………………………………
再见各位segment的朋友,感谢回答过我问题的朋友,再见,以后不会回复任何人了。

阅读 6.1k
5 个回答

题主大部分的问题都是伸手党问题或者是只要实践一下就能知道答案的问题(包括本问题)。

因此也难怪这些问题都被踩了。

关于 SegmentFault 的问题建议以后提到我们的社区建设子站 0x.sf.gg

你这个问题我们会查是否被恶意反对,如果是,会将你被踩的声望恢复,并对相应的用户予以警告处理。我们正在针对用户恶意踩人的问题改善用户投票系统,让用户更慎重的使用投票权,对应的处理措施请看 帮助中心 的第 18 条「什么是不友善内容,以及该如何应对」和第 19 条「不友善用户的分级与对应的处理」。

我们尽量在社区产品上规范用户行为,让大家都能明白权利越大责任越大,也希望用户能逐渐建立良好的使用习惯,但这个过程需要一步一步来。

任何社区相关的问题欢迎随时反馈给我们。

我还没有看这本书,但是问题中的链接提到,书里有:

在FreeBSD 4.8/5.1、Linux2.4.7、Solaris 9、AIX 5.1、HP-UX 11i和MacOS/x 10.2.6上运行程序例子

OS X也是一种UNIX,也遵循POSIX规范,所以可以用,没有问题。
当然,各UNIX分支对socket API的实现还是有细微差别的。

发现错误的时候可以man一下,大部问题不大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