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阅读GPIO的驱动,发现GPIO好像和SPI有一些关系,但是不太理解.
GPIO是通用输入/输出,可以通过GPIO来获取和输入高低电平控制树莓派,原理和单片机类似。而SPI是传输方式,一般可以通过GPIO来实现,模拟SPI。
gpio是通道,SPI是协议,协议决定数据传输的方式,数据传输依赖通道,但两者属于不同的技术块。
2 回答713 阅读✓ 已解决
3 回答784 阅读
1 回答770 阅读
2 回答722 阅读
1 回答668 阅读
1 回答612 阅读
1 回答554 阅读
2 回答13.8k 阅读✓ 已解决
1 回答3.1k 阅读
2.3k 阅读
2 回答4.6k 阅读
3 回答5.6k 阅读✓ 已解决
GPIO是通用输入/输出,可以通过GPIO来获取和输入高低电平控制树莓派,原理和单片机类似。而SPI是传输方式,一般可以通过GPIO来实现,模拟S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