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mac 终端的一个常识

像图那样,为什么有的行开始会显示我的计算机名,有的时候又显示bogon呢?我感觉bogon似乎是我电脑里的一个隐藏用户,只有在终端,或者配置 hosts 的时候用到

图片描述

阅读 4.2k
2 个回答

打开你的终端:vi .bashr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自己创建一下;
输入
if [[ ${EUID} == 0 ]] ; then
PS1='[\033[01;31m]\h[\033[01;34m] \W \$[\033[00m] '
else
PS1='[\033[01;32m]Vincent[\033[01;34m] \W \$[\033[00m] '
fi

“Vincent” 更换为你想要的名字即可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