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条件不好的分支机构开发业务系统有哪些注意事项?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公司在海外有很多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的网络条件比较差(到北京总部的服务器延时大于500毫秒,丢包率大于10%)。如果要开发业务系统,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现在能想到的:

  1. 在上传文件时增加断点续传功能,防止中途掉线后重新传输全部文件。当网络恢复正常时可以自动重传。
  2. 安装文件可以通过线下方式分发,而不是必须在线下载
  3. 把表单等内容后台下载,而不是点开下拉菜单时再去远程加载菜单项
  4. 在流程设计上减少与远程的交互
  5. 在分支机构加设一台replica server,本地终端用户与 replica server 交互,而不是与远程服务器交互
  6. 传输内容之前压缩
  7. 开发支持离线模式的客户端
  8. 用户友好性。在网络条件不好时提醒用户可能操作要等待较长时间,是否转入离线模式

请各位高手补充,感谢!

阅读 2.4k
撰写回答
你尚未登录,登录后可以
  • 和开发者交流问题的细节
  • 关注并接收问题和回答的更新提醒
  • 参与内容的编辑和改进,让解决方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