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海外有很多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的网络条件比较差(到北京总部的服务器延时大于500毫秒,丢包率大于10%)。如果要开发业务系统,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现在能想到的:
- 在上传文件时增加断点续传功能,防止中途掉线后重新传输全部文件。当网络恢复正常时可以自动重传。
- 安装文件可以通过线下方式分发,而不是必须在线下载
- 把表单等内容后台下载,而不是点开下拉菜单时再去远程加载菜单项
- 在流程设计上减少与远程的交互
- 在分支机构加设一台replica server,本地终端用户与 replica server 交互,而不是与远程服务器交互
- 传输内容之前压缩
- 开发支持离线模式的客户端
- 用户友好性。在网络条件不好时提醒用户可能操作要等待较长时间,是否转入离线模式
请各位高手补充,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