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应该用 echo exit() 的作用是强制终止脚本,用它输出结果附带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后续代码被执行 例如这种情况: <?php $arg = 1; if($arg == 0) { exit('failed'); } elseif($arg == 1) { echo 'oooooh!'; } elseif($arg == 2) { echo 'yeeeeeh!' } echo " It's wonderful"; ?> 当 $arg 为 0 时,只输出 'failed' 不输出 "It's wonderful" 不过使用 exit() 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传给它的是一个数字,那么这个数字会被当作退出状态码,不会输出给客户端 具体可以看官方描述:http://cn2.php.net/exit
exit() die()个人经验主要就是反正输出后还有其他输出,影响客户端正常接收解析。具体实验可以试试,在输出完之后再有输出,客户端接收到的数据就错误了,小的在过往接收别人的项目时曾经遇到过,其他朋友说得也是同样道理。
一般情况下应该用 echo
exit() 的作用是强制终止脚本,用它输出结果附带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后续代码被执行
例如这种情况:
当 $arg 为 0 时,只输出 'failed' 不输出 "It's wonderful"
不过使用 exit() 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传给它的是一个数字,那么这个数字会被当作退出状态码,不会输出给客户端
具体可以看官方描述:http://cn2.php.net/e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