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写css的时候倾向于用 em 还是 rem 呢?

em 会因为标签层数增加变得复杂, 一层层写下来会相当头疼

但是 rem 要设置 html 的字体大小, 如果我的一个公用组件用的 rem, 就会对使用者页面的 css 造成样式侵入, 如:
我的组件为了让 1rem === 10px 设置了 html 的 font-size 为 62.5%, 但是使用这个插件的人并不想让自己页面的html 的 font-size 为 10px

该如何取舍呢?大家有什么最佳实践

阅读 2.3k
1 个回答

大部分时间用 px ,看情况使用 vw/vh,偶尔用一下 em
rem 两年前会用的比较多,现在已经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