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表数据不多的话,这个过程也是很快的,基本不担心。如果数据多的话,可以考虑使用缓存,比如 Redis ,或者 File 缓存,都可以。如果是相对于用户会话的,可以选择 session 。你可以把 session 看成一个短期缓存。
如果表数据不多的话,这个过程也是很快的,基本不担心。
如果数据多的话,可以考虑使用缓存,比如 Redis ,或者 File 缓存,都可以。
如果是相对于用户会话的,可以选择 session 。
你可以把 session 看成一个短期缓存。